家房子侧面有一颗桃树,挨着人来人往的乡道,今年雨水多,桃子没结多少,但是个头比往年大。
前几天路过的不少人垂涎欲摘。。。甚至有几波人提出买桃,都被一一婉拒,表示没几个桃子不卖的,可以摘一两个尝尝。。。(我发现吃货女辈皆多,问的都是女同胞们。。。)
本来打算今天全部摘了给我姐带过去一点尝尝。。。结果一大早我妈就跟邻居奶奶抱怨,桃子全被人偷摘了。。。
这个桃子哪有那么好吃,惦记着心痒痒?想起小时候还真馋这一口,现在完全没那个状态了,再说我家桃子看着是好看,其实味道般般。。。
就是这个偷桃的行为虽然没什么案值。。。却让人觉得龌龊。。。看到网上偷鸡摸狗被私刑的视频。。。着实可恨。。。
十戒有一戒,不可偷盗,其实也是内心的贪婪导致,应当禁止有这个念头。。。